​桃源街道“舞动青春,艺满桃源”精彩呈现

2020-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解决高校学生对精品舞蹈需求的“痛点”,提高大学生体质和艺术涵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由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舞动青春,艺满桃源”活动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火热开展。

桃源街道地处南山北部,辖区内高校云集。为发挥资源优势,近年来桃源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以“三区融合”为主线,以文体活动为载体,高校建立一支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舞蹈艺术团,为西丽湖艺术周等重大文化活动储备优质演艺资源,为西丽湖科教城提供有力的人文支撑。

“舞动青春,艺满桃源”活动自发布以来就受到高校学子的高度关注,超过500人次参与学习。结合学校和学生特点,组织专家编创以街舞元素为主,充满青春律动气息的原创舞蹈,融艺术性、科学性、观赏性于一体。活动采取线上 +线下形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的现实情况,先采用线上教学模式,把创编舞蹈拍摄视频上传网络,通过各社团微信群传播给校区舞蹈爱好者,由此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掌握基本动作学员熟练掌握动作后可以拍视频上传展示,老师从中挑选优秀舞者开展定期训练。

11月29日,在第二届西丽湖国际艺术周开幕式中,“舞动青春,艺满桃源”活动培育的街舞《青春宣言》精彩亮相,诠释了青春的炙热与多彩,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昂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