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歌曼舞·律动桃源”青苗训练营结营

2020-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提高学生体质、审美情趣和艺术涵养,由桃源街道桃源社区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轻歌曼舞·律动桃源”青苗训练营在桃源小学热烈开展。

活动自发布以来就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超过1000人次参与本次训练营。通过整合学校现有的艺术资源,编创具有桃源及学校特色、适合于小学生艺术团群体的音乐剧。由校团委、艺术老师推荐3支学校现有的艺术团体,采用分部指导,集中打造的形式,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提高、打磨,最后以主题音乐会的组合呈现。

训练营采取线上 +线下形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先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老师从中挑选优秀舞者开展线下训练。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不辞辛苦,克服困难,精益求精一遍遍练习。在第二届西丽湖国际艺术周开幕式中,“轻歌曼舞·律动桃源”青苗训练营培育的音乐剧《祖国的花朵》,以新颖的编排、鲜明的风格、流畅的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桃源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以“三区融合”为主线,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在校区打造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舞蹈艺术团,为西丽湖艺术周等重大文化活动储备优质演艺资源,为西丽湖科教城提供有力的人文支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