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共区域双语标识 海月全面打造国际化社区

2020-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推进公共区域双语标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招商街道海月社区全面打造国际化社区。 

南山区常驻外籍人口3万余名,来自于127个国家和地区。招商街道海月社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最早接纳外籍人士居住,辖区外籍人口主要是英语国家人士。但由于语言障碍、文化冲突、信息缺乏等因素,外籍人士融入社区有较大困难。

为使外籍人士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营造更好的文化环境氛围,打造国际化街区,海月社区进一步推进公共区域双语标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对辖区内基础公共设施标识进行双语更新替换,为外籍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的标识服务;同时对社区窗口指引牌也进行了双语更新,对窗口人员进行了外语的培训。海月社区的国际化建设满足了境外居民的个性化需求,成为经济先行区都市靓丽的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