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武术进登良,争做小小武状元

2020-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身着红衣的“小小武状元”成为登良社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冲拳、劈拳、穿掌、架肘……拳法从一开始的青涩稚嫩到最后的纯熟自信,展示着青少年的朝气与活力。从10月17日到11月22日,由登良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传统武术进社区之“小小武状元”系列活动在登良社区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活动,帮助登良社区青少年武术队夯实武术基础,加强青少年武术队伍的武术技能,得到青少年和家长们的热烈好评。

弓步冲拳、弹腿冲拳、马步冲拳……小小武状元们架起拳来毫不含糊。他们神情专注,出拳敏捷有力,步伐稳固、精力充沛。在武术教练的教学下掌握了基本的招式后,就开始着手复习训练,加强动作的熟练度和流畅度,为汇演做准备。

重复的练习无疑是枯燥的,但少年们坚定的意志战胜了枯燥无味的训练。最终在汇演上,小小武状元们呈现出了动作整齐划一、动作有声有色的长拳展示,为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登良社区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系列武术教学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加强青少年群体之间的联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提高中华武术的文化认同,增强社区的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系列活动得到广泛好评,青少年们掌握了武术技能,提高了身体素质,内心感到充盈着自豪感和成就感;家长们喜悦地看着孩子们动作日渐熟练,也感到无比地欣慰。期望社区能够开展更多文体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助力建设健康和谐登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