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风华社区举行党群互助会建设

2020-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11月,由风华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予人为乐”——党群互助会建设在风华社区开展。本项目针对风华社区已成立的党群互助会中的党员、社会组织队伍骨干、居民骨干,开展一系列的队伍建设活动,从而提升“党群互助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共同画好社区治理建设的“同心圆”,共同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共计服务队伍成员105人次。

社区治理建言交流会

该项目共有3个主题,5场活动,共计开展了2场“予人为乐”——社区治理建言交流会、2场赋能提升——党群互助会培育和1场凝聚力提升——“社区与我”主题团建。该项目的成功开展,有力地借助党建引领的力量,由党群互助会成员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正能量,参与基层治理,并带领社区居民参与,通过主动发声、用正能量影响居民的认知和行为,达到共治共建共享,创建和谐社区的目的。

居民代表发言

居民代表发言

例如在“予人为乐——社区治理建言交流会”上,由社区党委组织主持会议,互助会成员邀请社区治理专家共同讨论如何介入、解决目前社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得出可行性建议后,通过党群互助会落实执行,逐步发挥队伍作用,进而解决社区问题或影响社区氛围。

会议讨论

赋能提升课程

在“赋能提升——党群互助会培育”上,分别面向社区义务调解队和社区党群服务队,进行了普法培训和专业急救、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提高了义务调解队依法调解的能力,推动党群服务队能够更好服务社区。

赋能提升课程

在“凝聚力提升——‘社区与我’”主题团建中,社区党员们外出参观学习优秀社区的社会组织管理经验,并对“党群互助会”成员开展一场凝聚力提升的团建活动。团建活动在风景秀丽的龙岗圆山拓展基地举行,通过主持人和凝聚力专业人员的引导,活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活动中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团建活动圆满成功。通过团建使得互助会成员更加团结紧密,互助会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明确。

凝聚力拓展

大合影

通过活动,风华社区党群互助会治理社区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更善于用正能量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推动互助会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社区治理能力,解决社区治理难题,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建设,相信风华社区未来的发展图景,定会更加绚丽多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