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手绘10米丝绸长卷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1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 者王志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9日下午,几十位老兵在10米丝绸长卷上认真地写下这几个大字。为弘扬国粹丝绸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们体验中国丝绸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同时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向深圳表达心中的美好祝愿。国家一级美术师黄笑红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戎装褪去军魂在,杜鹃花红战士心”,由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丰富老兵们的生活,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传统丝绸文化闪耀新时代光芒。

几十位参与活动的老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同观看了现场展览的艺术丝巾、丝绸扇子、丝绸口罩等各类丝绸产品,并了解织布工艺、如何辨别真假丝绸、丝绸手工艺扎染等知识。

讲解结束后,老兵们在国家一级美术师黄笑红指导下,在长达10米长的丝绸长卷上共同手绘自己心中最喜欢的深圳风景以及自己心中的美好记忆。

老兵们构思好创意后,用铅笔在长卷上打下底稿,再勾边上色。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在丝绸长卷上画上了国贸大厦、导弹、花草等多姿多彩的图案,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同时,参加过战争的周伟民、郑志兴、林建文等老兵代表,还在丝绸长卷上画出猫耳洞、国旗、渡江纪念碑等图案,表达了对烽火岁月的缅怀。忆往昔峥嵘岁月,叹今朝幸福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