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后海社区趣味活动 探索奇妙科学世界

2020-1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磁力跷跷板、电磁秋千、引体向上机器人、牛顿摆……趣味纷呈的物理实验在后海社区持续开展。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8日,8场有趣的“玩转物理”之青少年科普手工DIY活动在后海社区开展。此项目是后海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举办的益智类活动,旨在开拓青少年的思维,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兴趣,学习创新知识,掌握创新的思维方法,培养对创新的积极态度,提高创新的动手能力。同时通过教授多种科技知识,为打造创新型社区提供良好的基础。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青少年们反响热烈,期望今后多多开展。

在系列活动中,青少年们既在“创意接力棒”中,通过改进别人的发明创新,让每个学生都能体会到自己的创新潜能,实现小组创意互动,增强团队创意合作意识。又在创意乐园之科幻绘画制作中,在理解的科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想象,运用绘画语言创造性的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启发创新思维。在寓教于乐的趣味实验中,青少年们丰富了课余生活,开拓眼界,学会用创新的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获颇多。

正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后海社区党委以人文关怀叠加科普教育,积极为社区青少年提供认识世界、掌握科学的有力引导,谱写动人的和谐凯歌。这股给予祖国花朵的涓涓细流,将润泽社区青少年的生活,流向青少年的心间;这缕照亮青少年心田的和煦阳光,将滋养社区青少年的成长,温暖青少年的梦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