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师名扬全国,博伦职校张日威获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1日-12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财经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72名选手齐聚长沙,角逐全国班主任能力之巅!

图片

经过市赛、省赛的激烈比拼,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张日威老师从全国233名选手中突出重围,以省赛、市赛双一等奖的绝佳成绩冲刺国赛,最终在72名选手中以优异表现勇夺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决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班级建设方案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答辩。比赛既考验选手在班级建设上的顶层设计和具体举措,也考验班主任老师的临场应变能力。在短短四十分钟内,选手需根据抽签题目设计出完整的班级活动策划案,并给出模拟情境的处置方案。

图片

张日威老师以第一场第一个的次序走入赛场,从容淡定、娓娓道来,以《未来已来,凌云筑梦》为题,将所带的无人机班的班级建设方案完美呈现,以“立凌云之志,习凌云之能,践凌云之行”的三年班级建设行动目标,充分彰显出先行示范的无人机工匠人才的培养质量。

图片

亮点频现的班级活动策划案、深入人心的模拟情景处置,记忆精准的学生情况,灵活机警的答辩……张日威老师都能沉着应对,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一展深圳职业教育风采,最终斩获国赛一等奖!赛后,张日威老师的优秀表现还作为全国优秀班主任班级建设案例进行了展示。

据悉,本届比赛是教育部首次将班主任能力大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当中,是由教育部主办的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的职业院校教学类最高级别赛项!

肖娟老师与选手合影

肖娟老师与选手合影

此次获奖是继肖娟老师荣获全国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一等奖后,博伦职校乐心德育再度开花结果,成为深圳市唯一拥有两个班主任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的中职学校,令业界瞩目!充分彰显出博伦班主任的优秀素质与不凡水准,彰显出深圳职业教育的先行示范的气度与风范!

选手与广东省、深圳市领队、备赛团队合影

选手与广东省、深圳市领队、备赛团队合影

博伦职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从深圳市教育局、南山区教育局到学校德育处、深圳市肖娟名班主任工作室,迅速部署并组建备赛团队,邀请各级专家从专业素养、舞台仪态等方面全面提升选手能力,学校各部门为选手备赛保驾护航!备赛的过程中注重梯队建设,一方面为选手比赛作有力支持,另一方面培养后续参赛选手,形成“老带新”的梯级传承,实现了专家请进来、名师走出去的成功转化!

学校领导深夜指导选手

学校领导深夜指导选手

图片

历时6个月的漫长备赛

历时6个月的漫长备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