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羽争锋” 招商街道举行第一届“女娲杯”国际运动季羽毛球赛

2020-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2日,招商街道湄南河小镇羽毛球场热闹非凡,辖区内各路羽毛球高手组队集结参与招商街道主办的招商街道第一届“女娲杯”国际运动季羽毛球赛,包括招商街道、南头街道、蛇口街道、招商派出所等单位,招商蛇口、中国南山等“明星企业”,蛇口国际、深美国际、韩国国际、科爱赛等国际学校,及中外居民代表组成的共16支参赛队伍近200人为市民贡献了数十场精彩绝伦的羽毛球竞技。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和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也共同参与见证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16支队伍昂首阔步,进行了一场风采竞赛。各街道代表队英姿勃发,在呐喊的口号中,他们将各自单位独有的特色展现地淋漓尽致;中外企业代表队身着专业羽毛球服,仿佛将“羽毛球赛夺冠”纳入了年度计划中;“Go Dragons!”、“We are SAIS and KIS!”,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国际学校代表队,为现场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往中外居民代表队望去,各色面孔的选手胸有成竹,让大家看到了一支象征着“不同的国籍,同样的热爱”的团队;招商派出所队更是不乏身姿矫健的选手,他们铿锵的脚步充满着“正能量”。

据了解,本场比赛设男女混合团体赛,分为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分别进行混双、男单、男双三个项目。比赛现场,单打选手们杀球直落、反手击球、精准放网,来来去去的攻防回合引起现场阵阵惊呼;双打场地的球鞋摩擦声接连不断,选手们默契沟通,战术和换位变幻莫测,仿佛将现场变成了智力竞赛。场边的队友情绪高涨,助威声此起彼伏,有些观众更是当起了“教练”,为场上拼搏的选手“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还出现了数名招商街道国际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选手们提供指引、协助翻译、搬运物资,为赛事的后勤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经过激烈较量,最终,屹立国际代表队、前海贸易公司代表队、招商街道代表队、招商蛇口代表队 斩获比赛冠、亚、季军及第四名;南头街道代表队、蛇口街道代表队、中国南山代表队、羽生结缘队获比赛第五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各四名。

据了解,女娲补天雕塑是“招商十景”之一。女娲手举五彩石,象征着招商街道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文化自信。招商街道第一届国际运动季设置“女娲杯”,旨在以国际流行的体育运动为媒介,促进辖区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助推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街道第一届“女娲杯”国际运动季除羽毛球比赛外,还设有网球比赛、马术公益体验等项目,将于近期陆续举办。欢迎辖区内中外居民群众及团体积极参与,共同锻炼身体,体验运动的乐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