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改革项目总结评议会

2020-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实习生 陈思琦)根据《南山区2020年人才工作改革项目计划》的部署要求,2020年12月11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改革项目总结评议会。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评议专家及相关汇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为加强统筹南山区人才工作,推动各职能部门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发挥作用,形成全区人才工作合力,年初,围绕全区人才工作要点,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同意,24家单位成员单位共牵头实施了30个改革项目,其中重点改革10项,微改革20项,内容涵盖了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国际化人才发展、人才服务优化、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等5大类,充分体现了各职能部门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据悉,本次会议选取了其中10个项目展示汇报,邀请了5位专家进行现场评议打分,评分结果也将作为今年人才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会上,区教育局、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司法局、区人资局、区住建局、区政数局、蛇口办、招商办、汇通金控10家单位分别就各部门人才工作改革项目进行了汇报。各位人才、评议专家代表对南山区人才工作改革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也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涌现出不少“金点子”。

专家代表、国民技术董事长、市人大代表孙迎彤表示,目前人才争夺激烈,很多改革工作到达了突破点,人才工作直接影响根本发展,在这种情况下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希望未来深圳能不忘初心,聚集有梦想的人,在这片乐土共同奋斗。

在总结今年南山区各单位人才工作改革项目推进落定情况时,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区委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改革找对了方向、抓得比较准,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指出了个别单位的改革目的不明确,没有做到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改革方向不够准、力度不够大等问题。

针对今年工作,王小蓉认为,今年的人才工作改革项目,改变了过去统筹全区人才工作的方式,围绕服务好“第一资源”这个中心任务,从微观入手,通过抓具体项目,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这是一项有益的尝试。她强调,各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把“第一资源”抓起来,把“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这句口号切切实实落到工作中,体现在改革项目上。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关键之年。王小蓉就如何开展明年的人才工作改革提出站位要更高、谋划要更准、措施要更实三点建议。她表示,南山是改革先锋,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来谋划人才工作改革项目,在“啃硬骨头”中做到“知事识人”和“知行合一”,展现人才工作者“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争创新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