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知产保护又有新举措!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布

2020-12-14 来源:创新南山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深圳完成“双区”建设使命

南山区始终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先行先试

12月12日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

知识产权证券化与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高新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苏华,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副区长练聪出席会议。

来自各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知识产权证券化与科技成果转化在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新方向和新路径。

//////////

知识产权证券化有助于打通知识产权“融资、交易、运营”的全链条,便利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南山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此前已与深圳高新投集团联合推出了南山区—高新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目前,项目已发行3期,分别以疫情防控、中小企业、5G为主题,金额共计9.75亿元,惠及科技型企业51家

本次论坛上公布的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

高新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由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增信

政府财政向借款企业提供政策补贴

专项支持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中各高校、

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

高新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产品模式为由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中各高校、科研机构下属企业,向高新投小贷公司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再由高新投小贷公司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及附属权益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

练聪表示,南山区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依托科教城丰富的创新资源,强化原始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教育、产业、金融深度融合,打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

薛其坤认为,丽湖国际科教城有基础、有动力、有思路做“知识产权证券化”。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将秉承深圳市的改革创新基因,在体制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先行先试,探索高校“知识产权证券化”新模式。

刘苏华致辞时表示,深圳高新投集团将逐步建构起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化服务链条,搭建知识产权与资本有效对接平台,做好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金融服务,期待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高校和科研机构携手合作,实现产学研融紧密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百花齐放。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求是》杂志“红旗文稿”:南山区勇做科技创新弄潮儿

帅!暖!燃!南山“砖”们演绎的这首MV,唱出了你我的心声

南山这个大赛,让日本企业与深圳结缘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