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龙社区“骨干燎原计划” 外出调研团走近南头古城

2020-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12月5日,马家龙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平台,组织社区骨干人才赴南头社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实地参观学习了南头古城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参与活动的有马家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中的骨干人才等。


社区治理,在于聚焦人才储备。马家龙社区党委积极挖掘社区居民中各方面的人才,加强社区居民自治队伍建设,提高各类人才队伍参与社区建设和发展的综合能力,为社区居民展现自我特长和参与社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促进社区各类人才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

骨干燎原,旨在提升综合素养。马家龙社区党委通过组织社区骨干人才外出学习交流活动,给社区骨干人才提供了一个了解其他社区、学习其他社区优良工作经验的机会。也让社区各类人才对社区治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更能发挥人才在社区里的作用,同时回馈社区,实现社区自治的大格局,从而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为加强社区辖区人才的沟通与合作,为辖区人才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为人才的事业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激发人才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和活力,马家龙社区党委开展了“骨干燎原计划——社区人才参与社区治理”系列活动。制定了详实的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养实效,进一步提升参与社区治理人才的综合素养,增强社区治理能力。相信骨干的点点“星光之火”,可以燎原“社区治理”的广阔前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