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政协召开2020年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

2020-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陈思琦)12月14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在南山区委大楼C0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组织了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并由各督办组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评价。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对今年南山区的三个重大提案办理成效进行票决评价,三个提案均获得全票满意的票决结果。

会上,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对于提案工作的进行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推进提案落实、落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提办双方的沟通协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办理的统筹推进;四是提案委员要进一步跟踪提案进展。陈军表示一个好的提案需要具备四要素,一是选题好,选题要紧扣区委和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二是调研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三是要有科学性、前瞻性以及可操作性;四是效果好,要提升对策转化率。

1号提案

名称:《关于抓住重大机遇,打造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建议》

办理情况:预计年底可完成《蛇口国际海洋城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和《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启动区详细规划设计》;推出“大湾区一号”,满足市民滨海旅游的需求;升级改造海星自动化码头,海星码头新闸口工程已完成93%;成立立南山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2号提案

名称:《关于构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核心影响力的六个建议》

办理情况:启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建设;初步形成西丽湖论坛筹办方案;举行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联盟意向签约仪式;开展了深圳市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前期调研并提出了组织架构设计和运营机制设想……

3号提案

名称:《聚焦地段,统筹资源,整合营销,打造世界级活力岸线》

办理情况:把国际文化潮流融合当地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举办“我们的中国节”2020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80万;举办各类国际水准的展览活动,南山博物馆引进6个主题展览;南山文化馆举办各类公益演出、展览、培训4000余场;举办公共文化活动2000余场;推选出欢乐海岸和海岸城等热门商圈,营造滨海夜市消费氛围;提出“深圳大V”40公里滨海休闲景观带策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