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今落幕 南山区水务局捧回三奖

2020-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12月15日上午,“‘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绿景酒店拉开帷幕,南山区水务局现场获颁“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奖项,“南山水务新闻播报”获颁“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2020年,南山区水务局进一步完善宣传报道工作机制,紧跟媒体发展趋势,实现对外宣传多形式、有亮点、全覆盖的新局面,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一方面充分运用互联网及各类新媒体传播优势和用户资源,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和途径,制作了各种不同形式、浅显易懂的“一图读懂”、H5小游戏、微信推文等融媒体产品,充分发挥融媒集群整合传播效应。网络答政方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人民网留言板、问圳深圳、新浪微博等平台收集民意、公开答政,今年以来三度上榜“问政深圳“红榜,回应效率及答复质量受到网友肯定,形成了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良性互动。

此次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的“南山水务新闻播报”,是南山区水务局推出的一档全新新闻播报栏目,采用图文、视频、语音等形式,将水务的重点工作、实际成效制作成水务新闻联播,在”学习强国“、深圳新闻网、”创新南山“等平台推出,已初步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品牌,推动公众关注、参与和支持水务工作。

据悉,本届网络盛典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为主题,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报业集团指导;由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发布厅、学习强国深圳平台、读特、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共同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各奖项由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选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