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 搭建与学校联系立体网络

2020-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助力南山教育创新发展、再攀高峰,2020年12月15日下午,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正式揭牌成立。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叶春,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全体委员、委派教育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及部分特邀委员,学校特邀代表,南山区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南联工作站书记蔡叶文一同出席揭牌仪式。该工作站将成为教育界别政协委员依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建言资政三大职能的重要工作平台。

仪式前,委员们听取了工作站筹备情况介绍,并就助力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及工作站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座谈。工作站将实行重点项目推进制度,凝聚教育力量共同围绕热点问题,主要讲分三个重点项目推进,分别是教育创新评价组、教师成长支持组和新中考新高考支持组。

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为了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短片,回顾了南山教育栉风沐雨的光辉发展历程,感受了南山教育的情怀,更觉肩负的使命之重大。区政协叶春副主席表达了对教育委员工作站的祝贺及期待,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的通知》。

南山区教育局工会主席蓝万兴代表区教育局发表致辞。他表示,工作站的设立是深化新时代人民政协和教育工作推进民主协商的有机结合,并在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南山教育部门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委员们深入群众、服务基层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和委员们一起,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


工作站站长谢慧平表示,对于工作站选在园丁学校,园丁师生深感荣幸。工作站将团结教育界别委员和支持关注教育的委员、学校、社区和专业人士,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把工作做实做活做强,将以重点项目推进组和轮值主题站长组织工作的形式,多方位搭建与学校联系的立体网络,反映民生民意,酝酿高品质提案。工作站全体委员将切实认真履职,竭力不负重托!

区政协陈军主席对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陈军主席表示,成立界别委员工作站,是探索界别作用发挥的一种尝试,这是今年暨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知联会界别委员工作站成立以来的第四个界别委员工作站。陈军主席对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界别为基础做到五个“一”:形成一份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撰写一份高质量的集体提案;组织一次有针对性和有效的视察活动;提交一批针对性强的社情民意;开展一次有影响的界别活动。二是要把评价机制建立起来。委员工作站成立后,要对委员出勤进行考核评价,如参与活动是否积极,履职是否有效,作用发挥是否明显等。三是要敢于作为,将工作站打造成南山区政协履职靓丽的名片,努力为南山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军主席、叶春副主席为工作站站长和副站长授予聘书,并进行揭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