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海绵城市科普讲座走进小学课堂

2020-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吴炳然)12月15日下午,南山区海绵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走进育才第二小学,举办海绵城市科普讲座,向青少年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知识。

讲座上,南山区海绵办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南山区内的海绵改造项目和海绵设施为例,围绕“海绵城市的建设背景”、“什么是海绵城市”、“海绵城市的示范项目”以及“人人参与海绵城市建设”等内容,向师生们做了生动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区海绵办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及互动环节,邀请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检验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发言,在有趣的互动问答中更深刻地了解了海绵城市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育才二小屋顶绿化工程作为南山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项目,已于今年9月正式完工。该项目采用“山、水、舟”的设计元素,用多种植物搭配种植绿化,形成景观大道、休闲一角、漫步长廊、果树林地、“镜中镜”景观和游乐栖息花园等分区,为师生提供了自然优美、安逸舒适的阅读学习的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