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小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南山大冲社区润府二期小区党支部揭牌

2020-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7日下午,由粤海街道党工委、大冲社区党委主办的大冲社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暨润府二期小区党支部、华润物业红色管家揭牌仪式在润府二期顺利开展。南山区组织部副部长马明,住建局副局长邹旻桦,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华润万象生活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于春立以及粤海街道各社区书记、代表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南山区开展的首次小区党支部及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揭牌仪式。活动期间,袁丽表示:要做好党组织覆盖工作,更要做好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居民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小区党支部成为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润府二期小区支部成立的同时,小区党群服务站也正式对外开放。服务站内功能齐全,有可供居民使用的活动室、听取民情心语居、可举办活动的烘焙坊、手工工作坊等便民场所。“小区支部成立及服务站的开放,进一步促进了党群关系,通过赋权赋能小区支部,让小区月月有活动、环境有提升、矛盾有调解、居民有笑容。”大冲社区党委负责人说道。

于春立告诉记者,润府二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基层社区建设,传承华润红色基因,打造了“红色管家”党建品牌。通过联合当地街道(社区)、所管理物业的业主、志愿者、社会组织和其他相关方成立联合党组织,以交叉任职的形式组建社区共商共建共治平台。

此外,仪式过后,粤海街道各小区党支部书记在大冲小区党支部阵地初心厅就小区治理工作展开了深切交流。期间,润府二期小区支部成员兰天说道:“我很荣幸参与了小区党支部筹建和成立,并成为其中的一员。在这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未来我将和支部成员们一起把党群服务站充分利用起来,为党员和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粤海街道作为南山区组织部、住建局联合出台《南山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实施方案》的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敢行敢试。在全区率先完成小区党支部的全覆盖,探索成立南山区第一个社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并迅速推广实现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全社区覆盖。在探索基层治理有效途径的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形成小区党组织领导、业委会、物业企业和社区自组织等多元参与的治理体系,实现多元共治的良序治理格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