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情社区 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温情致敬“城市超人“

2020-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9日下午,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创新大厦广场一片温情涌动。由马家龙社区党委主办的“爱心传递温情社区”城市超人关爱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活动现场30名城市超人代表微心愿被逐一认领,10余名圆梦大使代表上台接受表彰,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情,让寒冷的秋风也变得暖意融融。



近年来,南头街道着力构建党建“共同体”,马家龙社区党委紧紧围绕这一奋斗目标,通过“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充分发挥驻区单位、辖区企业优势,凝聚多方力量,探索社区治理现代化、社区服务精准化的幸福社区。自2019年以来,马家龙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充分聚焦弱势群体需求,开发了贴合城市超人群体需求的关爱计划,并持续在辖区开展。

自2020年9月关爱计划启动以来,便得到了辖区党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的热烈关注及积极参与。在汇聚多方资源、积累服务经验的基础上,马家龙社区探索建立了4个城市超人爱心歇脚屋服务阵地,随后持续开展派发爱心能量包、入户挖掘微心愿、走访企业单位开展心愿认领等环节。



在圆梦现场环节,由社区党员、爱心企业组成的圆梦大使代表团纷纷上台,将捐赠的物资标识牌现场赠与生活较为困难的城市超人代表,并现场约定具体的捐助形式。随后由社区党委书记王武年为圆梦大使颁发荣誉奖牌,公开表彰大使们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马家龙社区居民、社会组织自发自导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气势磅礴的诗朗诵、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热血澎拜的舞蹈,无不展现着马家龙人民积极乐观、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众志成城共建幸福社区的美好心愿与祝福。






“城市超人这个群体,作为基层弱势群体,无论是基本生活保障还是社区融入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一定的障碍和壁垒,所以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关爱计划‘打一场持久战’,秉承好社区服务的兜底性原则。”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王武年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服务好城市超人的信心与决心,他还表示:马家龙社区将继续以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挖掘、整合社区内各项资源,积极引导多元社会力量参与民生领域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