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结义,“半马”相交 “桃源杯”半程马拉松26日开跑

2020-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鹏城芳菲未尽,“桃源杯”半马始来。素有“最高学历”、“最具文化气质”马拉松的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2020赛程还有几天就要在深圳大学城拉开帷幕啦!

深圳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赛事始于2015年,并在2018年开始的“桃源杯”中创造了“五个最”的小高潮,最美赛道、最高学历、最具文化气质、最多单位联合筹办、最具特色品牌赛事!

细数这些年,从2015年仅200多人报名参赛的青涩赛事,到2016年的进一步试探发展,再到2017年的小有规模,我们一直在不断历练成长,终迎来了“桃源杯”的绽放。

2018年,成长。这一年,首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正式亮相,这是桃源街道办事处为推动“三区融合”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大赛得到了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支持,由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桃源街道体育健身俱乐部、大学城社区党委、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具体承办。赛事以"公益、惠民、健康、快乐"为宗旨,报名信息发布后引发空前关注,近3000人填报参赛信息!其中,共计600余名师生参赛,近100名博士生及博士后,深圳史上最高学历马拉松就此诞生!


2019年,从容。这一年的“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已经颇具规模和影响力,三天报名时间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参赛,最终确定938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在南山颇具名气的人大代表跑团在内的30个跑团、85名公益跑者、400余师生、数百名周边马拉松爱好者,更有两名专程从加拿大赶来参赛的国际友人和8岁最小志愿者,吸引他们的不仅是专业的赛事,还有大学城的美丽校园风光和组委会的精心准备,这年的赛事不仅在原基础上解锁了新路线,充分保障现场秩序、提供足够补给和医疗保障,还在沿途节点设置了助跑演出,学生街舞团、啦啦操队以及社区舞蹈队都加入了跑者助力团,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为跑者们加油打气。



青青学城,莘莘学子,时光荏苒,岁月见证,一直不变的还有跑者的激情和马拉松的精神。每年,我们从各地匆匆赶来,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相聚于同一个起点,又向着同一个目标不懈努力,这些年,我们在“桃源”结义,在“半马”相交,2020倒计时,“桃源”半马正开跑。

2020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线上赛将在12月26日至12月31日举行,报名现已开启,下载“悦动圈app”登陆并选择“2020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线上赛”,提交报名信息。

2020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将在12月26日深圳大学城火热开赛!我在“起点”等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