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展览进校园 “明德尚美”书法作品展在前海港湾学校开展

2020-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藏香沉郁安神,梵音玲珑悦耳,宾客纷至沓来,书法作品赏心悦目。12月21日下午,南山区文联书法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专职书法老师谢松松的“明德尚美”师生书法艺术作品展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书法展由深圳市南山区文联主办,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有限公司承办,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提供场地支持——位于学校三楼的传统文化博物馆是一个富有韵味的文化展示空间,谢松松师生书法艺术作品展在其中与古雅简洁的环境相得益彰。

“明德尚美”暨谢松松师生书法艺术作品展是南山区文联推出的“用明德引领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将南山区六个不同艺术领域的六位艺术家向广大南山区市民宣传推广,引导艺术工作者更多地参与到南山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提高南山区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市民朋友们都能从身边的讲座、展览中得到文化艺术的滋养。

“传统文化博物馆”展厅空间内共展出谢松松老师书法作品17幅,学生书法作品8幅,并展示了谢松松老师创作的精品小楷册页与行书长卷书法作品。作品兼顾“明德尚美”的主题、书法创作与经典临摹的讲座以及各种书体,虽为冰山一角,但也可窥一斑而见全豹,展示谢松松老师深厚扎实的书法功底和艺术修养,同时也反映了学生们的书法艺术水平。

现场前来参加开展活动并参观书法展的来宾有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朝宣及学校行政一行,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深圳书城简阅书吧副总经理林雪,以及谢松松老师的各位同道好友等。常弘才先生对此次师生书法作品展览及学校的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在谢松松老师的引导下,来宾一一欣赏谢松松师生书法作品。从用墨技巧到文字的结构、篇章布局,每一幅作品都有创作者的巧思蕴含其中。众人纷纷赞叹不已,并特别留意到前海港湾学校的学生书法作品。一些学生运笔用墨技法之成熟,在小学阶段能有如此高水平实属难得,从侧面也反映了谢松松老师的书法教育水平之高,以及前海港湾学校对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培养的重视。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传统博物馆内还配备有编钟、编磬等汉民族传统乐器,展示了典雅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打造这样复古的环境,对学生的美育及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清脆的乐音使得传统文化博物馆内声画结合,给参观者带来音乐和书法的双重视听感受。

让我们翘首期盼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的师生们在对书法艺术热爱与孜孜以求中更上一层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