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无证“坐堂行医”被南山卫监立案调查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娜)为维护医疗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依据举报市民线索,对辖区一家药业公司存在无证坐堂行医的行为开展调查。

卫生监督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场所门口挂有 XX药业招牌标识,进门左侧设置一坐诊台,且一名男子正在坐诊,桌面上摆放处方笺一本,且处方医师签名处有齐某签字。随后,卫生监督员通过现场巡查,发现该药店并未在店内显眼处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通过对药店负责人询问得知,该药店并没有获得相关证件。

经过进一步调查,卫生监督员发现该药店聘用齐某为坐堂医师,并提供了齐某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但该药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前提下擅自开展坐堂行医的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属于非法行医。目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依照法规对该药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一切非法行医活动,并对该药店进一步立案调查。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到药店看诊买药,要确认该药店是否设置中医坐堂,是否取得《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医生必须要有正规医师资质并在行医地点注册,妥善保管相关单据,切勿贪图一时的方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