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妇幼系列首家!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开通互联网诊疗服务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石晓君)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优化就医流程,让患者足不出户的体验更方便快捷的诊疗服务。2020年7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项目正式开展,预计于2021年1月份“深圳市南山妇幼保健院”微信平台将开通网络诊疗服务。

2020年12月3日,经深圳市卫健委批准,同意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实体医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据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是深圳市妇幼医院中首家综合实现互联网诊疗中的预约挂号、健康咨询、问诊服务、电子处方、处方配送到家、视频问诊、护理到家等功能的互联网医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整合医院业务资源和数据资源,依托现有的医院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能力,实现了在线与线下就医流程同质化管理,为患者就诊过程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质量保障。

目前,互联网医院已建设完成第一期建设,后续,将继续开通预约检查化验、慢性病管理、随访管理、远程会诊等诊疗活动,足不出户,健康到家

在线门诊有什么服务?

在线门诊在线门诊无需预约,患者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随时随地进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选择在线门诊服务,通过选定专科及具有处方权的医生后详细填写病情资料完成申请,医生将在24小时内确认接诊,医生通过图文描述与患者在线交流病情、查看病历资料。

温馨提示:在线门诊申请成功后,医生将在24小时内确认是否接诊。接诊后将利用个人碎片时间,为患者在线看诊。鉴于临床工作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医生遇到抢救、急诊、临时停诊等特殊事件有可能不及时看诊甚至取消在线门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长时间没有得到医生回复,建议患者需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更换就诊方式。

在线开处方医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在线为患者开具药品处方。

温馨提示:根据《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条规定:“不得在互联网上开具麻醉药品、精神类药品处方以及其他用药风险较高、有其他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处方”。目前,我们已准备100余种常见病、慢性病相关药品。

药师服务医师开出的药品电子处方笺,需要通过药师审核合理后方可生效,药师将在24小时内完成电子处方的审核,处方审核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提供。

申请药品配送药品电子处方笺审核通过后,患者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药品费用支付,否则医嘱会超时失效;患者线上完成药品费用支付选择药品配送,药品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门诊药房发药,配送由中国邮政EMS物流提供。配送费将按照中国邮政EMS医药物流收费标准到付收取。普通药品的有效配送范围为全国。

专科特色护理服务由医院护理团队精心打造3个专科护理服务团队,提供 母乳喂养指导、新生儿护理、产后护理等线上咨询及上门延续性服务。

温馨提醒

1.电子处方笺调剂与发药服务将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互联网药房提供,暂无电子发票,有需要的患者朋友请到我院收费窗口自行打印;

2.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第一百七十三条规定:“除药品质量外,药品一经售出,不得退换”。

3.因药品为特殊商品,请持患者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务必开箱查验无误后签收;若有冷链药物,请要求快递人员出示温度记录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