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正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结班式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陈思琦)12月23日上午,南山区正处级干部学习专题研讨班在南山会堂结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主持结业式。

研讨期间,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区委书记曾湃在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以及专家教授的讲课,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结业式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黄湘岳对发言单位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今年,对南山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获颁“2020地方政府责任创新”奖,并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黄湘岳介绍,作为全国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在疫情冲击下,南山区上下一心,“戴着口罩奔跑”,拼经济、保民生,从疫情防控关到经济复苏关,从脱贫攻坚关到民生服务关……不断闯关突围,积极示范“履责之道”,应该说扛起了地方责任政府的担当。

“十四五”即将启幕,南山区吹响了新的冲锋号。黄湘岳说,南山地处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重要连接点,要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始终冲在前、当先锋、打头阵。他表示,要清醒认识经贸摩擦带来的影响、疫情冲击以及经济“高位过坎”的压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时,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更多创新型、引领型改革。要用足用好综合改革试点赋予的更大改革自主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项目、西丽高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一锤一锤接着敲。

研讨班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南山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