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再次作案 南山警方一举抓获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曾因盗窃入狱的惯犯,出狱后重操“旧业”,自认为不会再栽跟头的他,寻找作案目标时再次被警方抓获。近日,南山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带破多宗盗窃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

   2020年11月22日12时许,西丽派出所接事主华先生报警,称在西丽某社区的住处被盗一部苹果手机。接报后,社区民警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发现该工业区有多间宿舍被盗,被盗的时间点各不相同。通过分析公共视频,办案民警确定多起盗窃案的嫌疑人为同一人。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连夜展开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出现在新围村附近。办案民警迅速带领队员赶往,并通知社区民警加强警戒。由于新围村的大街小巷四通八达,寻找嫌疑人存在一定难度。办案民警果断调整思路,结合前期掌握的情况,分析嫌疑人肯定是在寻找宿舍较多的工业区便于实施盗窃,而离新围村最近的旺棠工业区很可能就是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前往的途中,办案民警在366大街北门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寻找多时的嫌疑人。趁嫌疑人不备,办案民警快速反应,一举将其控制,并在嫌疑人的身上缴获三部来历不明的手机。


编辑:atg dj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