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馆“不速之客”顺手牵羊 警方马不停蹄珠海追赃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唐婷)“感谢你们一心为民,及时为我们追回赃物,手机里的照片和资料对我太重要了!”24日下午,当熊先生从桃源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民警们马不停蹄从珠海追回的手机时,非常感动。

12月16日22时许,桃源派出所接到一先生报警称,其在南山区某羽毛球馆打球时手机被偷。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时,同在羽毛球馆打球的另一名市民反映自己的手机也被偷了。

经了解,原来两名事主在上场打球前,分别将装有手机的背包及衣服放置于球场外围的凳子上,打完球回到凳子上休息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根据事主提供的案发时间,民警调取了现场及周围的公共视频。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一名着黑色外套、戴帽的男子,趁人不备先后偷走了2部手机。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嫌疑人作案后不断变换交通工具,躲避警方的追踪。民警继续加大视频排查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走访与视频研判,最终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落脚点。12月18日,民警在罗湖区某宾馆将嫌疑人杜某(男,55岁)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杜某对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桃源派出所民警在讯问时得知,嫌疑人杜某偷到两部手机后,马上就销售出去。在确定赃物已销往珠海之后,民警们立即驱车前往珠海,帮市民追回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山警方提醒:在球场打球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便放置于球场边,应尽量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