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丽,志愿有你”西丽街道禁毒志愿小组在行动

2020-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浩然)临近假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2020年12月24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科创学校开展“爱在西丽,志愿有你”为主题的第四节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社工先以“逃离毒手”的小游戏开场,通过小游戏破冰,凝聚组员的之间对小组的认同感,并引导组员思考如果在遇到毒品时该如何处理,游戏结束后,社工通过邀请组员参与“拒毒十招”的情景模拟演练,让组员在不同的情景中学习不一样的拒毒技巧,提高组员的拒毒、防毒能力,学会对毒品Say no!

在活动下半节,社工和组员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并在手工绘画中融入禁毒元素,不仅提高组员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还能将禁毒态度通过绘画表达出来。

本次活动通过情景体验和DIY绘画的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了参与学生的拒毒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