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点亮艺术之光 南外滨海小学第三届校园艺术节精彩举行

2020-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激昂的架子鼓、动感的舞蹈、优美的合唱、精彩的武术……12月25日下午,主题为“梦想,点亮艺术之光”的南外(集团)滨海小学第三届校园艺术节文艺展演,在滨海小学体育馆举行。

“2020实在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但是在挑战面前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勇气与力量!”南外(集团)滨海小学校长于海燕在文艺展演上表示,滨海小学们的网课、防疫张弛有度,居家期间,校园NO.1、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运动会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我们的心在一起,安然度过了居家抗疫这段时光。”

返校复课后,校园的学习与活动迅速步入正轨。尤其是这个学期,滨海小学开出了62门选修课,成立了十几个校队,组织了亲子运动会、科创节、体育节、十岁成长礼、大队委竞选、心理健康周等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唤醒潜能,从而有个性有特长的健康发展。让从滨海小学走出的学子具有特别的气质,像海一样开放博纳,成为一个自信幸福的人。

今年以来,滨海小学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收获满满。在南山区第22届教育科技节上,获得了多个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的武术比赛在该校举行,该校的武术健儿们获得了多个金牌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学校也获得南山区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梦想,点亮艺术之光”,艺术节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包括艺术节开幕式、皮影戏进校园、文艺展演、美术作品展、十大歌手比赛等,这是一次心灵与艺术的交流,更是童年梦想的纯真表达。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全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精心准备,每个同学既是观众,更是活动的主角,大家在绚丽的舞台上,全面展现自己的多才多艺,在自己的节日里迸发出生命的激情和光彩。

滨海小学于2018年9月正式建校,是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成员校。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现有29个教学班。滨海小学秉承南外集团精神,因地制宜,提出“像海一样博纳,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树·海”校本课程体系,以自然生长规律引领学生发展,以海洋特色课程重构学习方式,形成了“四位两类”的课程模型结构,“四位”即国家基础课程、校本拓展课程、兴趣社团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四位一体,“两类”即蓝色海洋课程和绿色生长课程两大类别。建校两年多来,学校深入挖潜,已经开出50多门“四点半选修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可选择的课程空间,打造了全面、生动、快乐发展的平台,师生在市区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