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1956数字文化创意园中国风市集开市

2020-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25、26日,在南头街道1956数字文化创意园,一场中国风主题市集开市,现场展示了10000种国风产品。

一走进市集,看到穿着汉服的摊主便有穿越之感。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风手作区的每个摊位皆为精挑细选,主要以售卖潮流个性的非遗创新产品、文创产品、国风美食等,部分掌柜们身着汉服张罗着自己的摊位,市集内一些区域名称取自古代的一些地名或者官府名称,并对其进行了现代化的演绎,每个区域都有各式各样的特色主题,

吸引了不少古风爱好者前来游逛赏玩拍照。此次,中国风主题集市是1956创意系列集市之一。

作为集市主办方,1956数字文化创意园借助南头古城丰厚的文化资源、良好的产业条件,在政府的支持下,搭建文创人才交流平台和文创产品的创意集市平台,进一步展现南头街道现有的优秀文化创意项目、特色文化活动,用文明行动展现“深圳温度”,推进南头街道乃至南山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发展。

今年8月26日,南头古城南北街示范段开业,众多文化创意品牌入驻,为城市提供了孕育城市社群和公共艺术的“城市会客厅”。1956数字文化创意园的慢火车生活市集也加入文创大军,为南头片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增添了地域特色,同时用文化产业和时尚元素助力老城区复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