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场“ 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南山举行

2020-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陈思琦)12月29日,深圳市首场“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在人才公园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副区长王殿甲出席会议。

在观看《转型发展中的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短片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对南山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南山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市委市领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战略决策,把集体经济发展与重点项目建设相融合,形成国企、集企互利共赢常态化合作机制,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服务创新。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区国企以股权投资或统租统管等方式,整体改造提升低效闲置物业。二是服务产业。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企合作改造升级、二次开发老旧工业园区,高标准建设产业承载空间。三是服务民生。强化国企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推进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空地用于建设公共住房,积极推广政府出资、国企改造、股份合作公司筹房的运作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建设更多人才公寓。

接着,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展示国企、集企重点领域精准对接、互利合作,探索打造深圳市公有制经济发展新模式。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方向,抓机遇。要紧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确保思想建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希望大家互促进,共发展。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重点领域充分合作,发挥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希望大家出精品,创示范。要厚植发展优势,争取做出多个模范项目,为全国国企、集企合作贡献“深圳智慧”,提供“深圳方案”。

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联谊会会长、国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市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路演宣讲。深圳市众冠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股份合作公司与深物业等市属国企签订了合作意向,确定了人才互培对接方案等等,成果丰硕,各方收获满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