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沁人心·文明伴我行 桂园社区举行书法比赛

2021-0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培养居民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建设氛围。2020年12月31日,桂园社区举行了民生微实事项目“‘书法沁人心·文明伴我行’—书法活动进社区”之书法比赛活动。

居民正在书写作品

书法比赛现场上,居民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展示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四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专业书法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居民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比,他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居民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评出了优秀作品,并在现场进行展览。  


大人小孩都仔细地写着


这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让居民了解了自身掌握书法的情况,鼓励居民不断坚持书写创作,树立写好字的决心,并感染其他居民一同加入书法练习中来,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共筑文明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