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南山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1-04 来源:南山共青团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南山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用青春力量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二一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传遍千家万户,在南山青年团员中引起广发热议,青年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南山青年热议

团区委兼职副书记 最美志愿者代表   何珊珊

在2021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贺词言简意赅、情深意重。正如习主席所说,过去的2020年,实在是太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经历住了考验,交出了不负历史的答卷。在过去这一年,我所在社会组织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全体社工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均年龄仅27岁的我们,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更为特别的是,我们身处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这座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给了我们成长发展的机遇,而我们亦在用每一天的努力工作为她添砖加瓦!青年朋友们,时不我待,惟有奋斗不息!

南头街道团工委书记  邹勇毅

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依托有着“粤东首郡、港澳源头”之称的南头古城,打造南头古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型深港青年交流创业平台。以同宗同源文化为基石,深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传承,讲好古城故事,以乡情乡音为纽带,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到古城来参与设计、读书、音乐、旅游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探索并助力港澳青年在古城创业成长创新发展,增强港澳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龙珠社区团委书记  张庆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总书记的新年讲话,深深激励着作为社区基层一线青年的我,我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铺垫基石。

南山好青年20强  李森龙医生

习总书记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中,紧密团结在一起,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不断砥砺奋进,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区青企协会长 海普洛斯创始人  许明炎

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让我们青年更坚定、更自信、更为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长在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是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向所有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慰问!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我们广大青年企业家,更应该记住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一起创业,给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区青企协副会长

深圳市东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龚燕彬

“看似寻常最奇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波澜壮阔四十载,新征程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从小渔村到大湾区,深圳正在努力创造奇迹,40年乘风破浪,40年艰苦奋斗,桑海沧田,时间巨变,深圳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与使命。愿新的一年的发展更加繁荣,“村”民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RE-LOOK见新社会创新工作室联合创始人

深港青年社会工作者  赵培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备受鼓舞。青年逐光深圳,深圳用开放、包容和活力持续助力深港青年扎根成长,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社会工作作为创新社会治理加速器,2021年,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创新青年发展议题,离不开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观、专业方法及专业精神。作为一名服务深港两地青年的社会工作者,希望与2万名深圳社工同仁一同紧守社工专业理念,通过系统、专业、充满人文关怀和创新思维的社工服务“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

深圳市南山区太子湾学校团委书记

兼行政支持中心副主任  谭清扬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在新时代党的阳光雨露下,在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下,作为团委书记,我们应当学好改革精神,提升理论水平,盘活工作团队,培养青年骨干,创新培训项目,拓宽团员视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带领团员青年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前海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黄樱梓

新年伊始,第一件事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我们作为少先队工作者,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而作为深圳特区的少先队辅导员,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因为我们的少先队员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需要培养的不仅仅是好孩子,更要培养的是根正苗红的红孩子,培养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少年!

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改革开放创造了发展奇迹,今后还要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我作为少先队辅导员,作为深圳特区的少先队辅导员,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红孩子一起去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我们少先队事业还在继续奋斗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重磅来袭!一起来参与活动赢取奖品吧

南山小宇隔空“表白” 理塘丁真

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南山区8个街道团工委就改革试点工作汇报答辩

32家免费开放!南山区新增这些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上篇)

32家免费开放!南山区新增这些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下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