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0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 日前,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前谋划,全力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主持会议。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 活动增多,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当下疫情防控仍复杂严峻,全局上下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落实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防控,严格审核元旦春节期间请休假申请,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前做好全局口罩、消毒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结合全局职责和服务对象,积极动员来深建设者在深过节,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来深建设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同时,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监管服务的人力资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有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紧急事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