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西丽 你我共创 西丽街道举行禁毒快闪活动

2021-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下,西丽街道禁毒社工联合九祥岭社区警务室的民警于2021年1月6日来到九祥岭社区沿街开展以“无毒西丽,你我共创”为主题的快闪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民警通过“快闪”的宣传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册,普及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让他们在简短的时间内了解“毒”是什么,为什么要拒“毒”,以此同时,禁毒社工为停下脚步的居民仔细讲解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各类毒品特征与危害,普及与毒品有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危害,让辖区内的居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并提醒辖区内小朋友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予的东西,不要出于好奇心尝试毒品。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通过“快闪”的宣传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毒品知识,以此加强辖区居民对于毒品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认清毒品对于社会的危害,从而自觉抵制毒品,让禁毒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为打造无毒社区创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