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名单出炉!来看看TA们都是谁~

2021-01-08 来源:创新南山

@职工朋友们

你们期待的

2020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名单

终于出炉啦~

一起来看看TA们都是谁~

磨鸿燕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珠宝专业教师

英国宝石协会鉴定师FGA,国家“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考评员,钻石高级检验员。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精准扶贫”支教教师。近年来,指导10余名学生参加中国技能大赛获奖,2018、2019中国技能大赛宝石琢磨工赛项学生组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获得2019中国技能大赛宝石琢磨工赛项职工组金奖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磨鸿燕自参加工作以来,主要编写了《宝石切磨工艺集训教材》《中级宝玉石检验员手册》《中级宝玉石检验员实训手册》《南山职教通讯》等校本教材,参与编写出版中国技能大赛指定教材《宝玉石琢型设计及加工技术》。获评2019-2020年度“南山区优秀教师”。

吴淑宁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医师

台湾籍,在大陆求学及工作10余年,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甲乳外科主治医师。在业务上,她专业素质过硬,刻苦钻研、善于沟通,是处理医患关系的能手,获得患者的高度信任和评价;在工作中,她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参考临床上的住院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医学文书和管理办法,建立各项标准化流程,大大提升了医院的管理及工作效率。疫情发生后,吴淑宁主动响应医院号召,到隔离酒店从事医疗保障工作。刚上前线2天就接触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她不畏生死,凭借优秀的协调沟通能力及应急处理能力成为隔离酒店管理专班成员。她主动参与信息化管理开发,创造了深圳市在隔离酒店医疗管理上的多个“第一次”,多次获得省、市、区级领导肯定,目前这种医疗管理模式已经作为典范进行全区推广。

郭庆夏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医护部副部长

郭庆夏2009年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区福利中心,从一线护理员做起,每天为卧床老人擦身、人工取便、给老人庆生。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福利中心蒙上阴霾。郭庆夏春节还没来得及休息一天,就选择坚守一线,这一守就是大半年,连家人来探望都是隔着铁栅栏远远地看一眼。郭庆夏善于利用“新事物”,带着老人享受指尖生活,收发邮件、微信视频、用App买菜订水果,还能帮老人修手机。在老人眼里,“小郭”无所不能,活像个“宝藏女孩”。养老工作是一项磨炼人心的工作,郭庆夏非常关注团队的心理情况,及时为他们开展情绪疏导,切实践行“传帮带”。她用独有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一颗年轻火热的心,温暖着无数老人的生命。她曾荣获“南山好人”称号、“广东省最美养老护理员”提名奖、“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三等奖。

曾志炜

深圳市欣横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部经理

曾志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技术自主创新,带领团队研发出“核盾”实物保护管理系统,是国内自主研究的首款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物保护系统,突破国外对核实保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核实保技术空白。该技术荣获2018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其主导研发的“特殊安保3D应用仿真示范系统项目”于2016年荣获首届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银奖。曾志炜带领的研发团队以军民融合政策为导向,定向开发我国多个特殊高安保技术,为国防军工安全保驾护航,并得到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单位高度认可。

刘主福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刘主福拥有10余年机器人领域研发及管理经验,发明专利34项,是广东省2020年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项目核心成员。刘主福带领研发团队在高性能驱控一体、高速实时总线技术、交直流伺服系统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轻量型智能机械臂产品矩阵提供了技术保障。刘主福主导了模块化、易裁剪、易扩展控制系统架构开发,图形化及无编程式拖拽示教、非接触式碰撞感知的空间自主避障的设计,全面打通主从手控制、多机协同、多级安全技术链路,极大地发挥了轻量型协作机械臂的安全共融、简单操作、灵活部署等特性。

张东亚

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

张东亚2010年-2015年曾主导参与肠道微生物与免疫、代谢、肿瘤等多项重大科研计划。曾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文章13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14项,已授权33项。在此期间,张东亚积极参与深圳市科创委的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深圳市人体共生微生物和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支持。在参与MWAS流程开发工作中,他主导疾病与肠道微生物的关联分析方法开发,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MWAS的分析方法。目前,张东亚主导微生态药物的研发,参与断食、新冠病毒等项目的多组学研究;且已开发“肠道微生物健康状况评估”和“觅优益—定制化益生菌”等产品,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郑霞

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郑霞积极学习国家政策及行业条例,根据业主住户实际要求,制定相关的品质提升活动方案,组织和参与公司在37个城市的48家分、子公司落实品质提升的实施。垃圾分类政策启动后,她学政策、读案例、勤谋划,促进了锦绣花园、天鹅湖等27个项目、154个垃圾分类点的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她在岗期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客户满意度节节攀升。郑霞热心参与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曾组织开展“微笑大使”“服务明星”“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青年职工专业素养提升活动,以一颗炽热的心和步履不停地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南山奋进青工的风采与本色。

敖堂东

深圳乐普智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算法主管

敖堂东自2010年研究生毕业以来,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医疗器械行业,从事算法开发相关工作。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2017年-2019年连续三次获得乐普公司“技术突破奖”与“创新奖”。2017年敖堂东负责公司创新产品精子分析仪的算法工作,从0到1,他搭建起国内首款便携式精子分析仪的算法框架,并实现了全部代码,为公司进入辅助生殖领域打下了基础,也大跨步实现该项促优生优育的医疗卫生产品正式步入家用医疗行列。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投入防疫阶段的重要医疗器械测温仪的性能提升工作,实现测温仪在5℃的极端温度条件下的快速、准确测温,性能远高于市面同款产品,该测温仪已在众多社区、事业单位、医院、疾控中心使用,满足抗疫一线的需求。

马骏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南山能源生态园水处理主管工程师

马骏致力于生活垃圾、餐饮厨余、危险废物、工业废水等城市废弃物处置领域,获评2019年度南山区优秀环卫个人,屡获公司级微创新奖项,带领团队荣获公司级安全先进班组称号。马骏多年来潜心环卫一线工作,他负责的环保类工程40余项,其中包括省信用评价绿牌企业创建、飞灰稳定化工程、SCR降氮脱硝技改等市治污保洁、生态文明、污染减排专项任务10余项。他主编或参编公司级、厂级环保类作业指导书、程序文件20余篇。2018年-2019年,他负责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改项目,实现了南山能源生态园垃圾渗滤液全量达标回用、工业废水零排放的目标;2020年负责南山区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项目,在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坚守一线,圆满完成日产日清的既定任务。

何志凤

招商街道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员

何志凤每天用双脚丈量着自己“网格”的“一亩三分地”。她用真诚、耐心与热情跟居民打交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春节在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只身一人返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网格摸底、排查登记、卡口执勤、入户走访、宣传发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每天的工作细致而烦琐,平凡但又至关重要,正是她这种兢兢业业的坚守,为居民撑起了疫情保护罩,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着“网格”力量。何志凤曾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红色电影教育季”红星奖、2019年度招商街道“优秀网格员”、2019-2020年度“南山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评选活动营造

南山青工矢志奋斗的良好氛围

自2007年举办以来,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评选已成为区总工会的一个品牌活动,为南山区培育了大批优秀青年职工,更营造了广大青年工作者创先争优、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

“奋进南山、奋斗有我、青工筑梦”2020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报名征集历时1个月,得到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广泛支持与关注,共吸引97家单位的128名优秀青工报名参评。去年11月中旬,评选工作组委会从128位参评者中评选出20位青工候选人晋级。随后,评选工作组委会组织开展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候选人的突出事迹和综合素质。

去年12月10日,2020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终评会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讲演厅举行,20位候选人同台竞技,角逐“十大优秀青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行业专家、“两代表一委员”、历届优秀青工代表、街道总工会代表、青工候选人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与。终评会采用“6+3”的模式进行:“个人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交流3分钟”,由8位评委现场打分。

同时,“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网络投票”活动,投票页面累计访问量达93.97万,投票数达11.48万票,广泛宣传南山区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工代表的先进事迹,在全区营造了南山青工扎根一线、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良好氛围。

来源:南山工会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滨海大道跨月亮湾大道主线桥正式通车!前海到福田中心区最快20分钟~

又一波南山人、南山事、南山景,频频闪亮央视荧屏!

“每个人都了不起!”南山这场无人机编队表演带你飞向2021

2020,我们一起走过~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