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丽 志愿有你 禁毒志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2021-0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下,西丽禁毒社工联合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科创学校开展“爱在西丽,志愿有你”为主题的禁毒志愿小组活动,并于2021年1月7日下午圆满完成。

小组活动采取“5+1”的形式,旨在通过5节课堂培训、1场禁毒宣传实践活动培育一批校园禁毒小卫士。在最后一节小组活动中,社工跟同学们回顾了前几节所学的内容并加以巩固,在宣传实践活动前一起做禁毒宣誓,场面振奋人心。

禁毒宣传实践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通过自己学习到的内容,熟练的向同学们讲解常见毒品的外观、颜色、成分、危害等知识,同学们都好奇的围在仿真毒品模型道具前,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过程中还有低年级的小朋友向禁毒小志愿者提出自己的疑惑,志愿者们学以致用,耐心为小朋友解疑,并提醒小朋友要学会拒绝陌生人给的东西,小心新型毒品。

经过禁毒小志愿者们的努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小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今后的校园禁毒志愿者宣传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无毒校园”的建设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