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20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2021-0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陈思琦)1月7日,南山区2020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区委荔香居多功能厅举行,邀请到24名评议员担任“考官”,对南山区8个部门和2个街道的工作进行评议打分。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南头街道党工委、沙河街道党工委10家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就本单位2020年度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评议员从“工作思路、态度、举措、效果”四方面进行测评打分,并对述职单位及全区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质询。

经过评议,南头街道党工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获得前三名。过去一年,南山区收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超过400件,微信平台收集各类意见建议超过1000条,“民心桥”收到市民各类问题建议超过550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南山人很可爱,都是做实事的人。”回首2020年,曾湃说,南山区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全区各部门、各街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离不开全区人民的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离不开广大代表、委员的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把市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标尺。

“过去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关一关闯过来,一幕幕至今难忘。”黄湘岳说,至今大家都还奋战一线,许多人全年无休。“艰难”“压力”“机遇”,他用三个词回顾了南山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

黄湘岳表示,2020年,南山在艰难中展现了“闯”的精神;在压力中保持了“创”的劲头;在机遇中永葆“干”的作风。过去一年,对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地方政府来说都很难,但大家都很拼。南山区从建立口岸、港口、陆路外防输入防线,到守好社区、小区、园区内防扩散阵地,从出台惠企纾企政策到加快复工复产,从支持企业研发疫苗到推进大众疫苗接种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我特别要感谢南山企业家,是你们撑起了南山的经济增长极。”黄湘岳说,南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努力实现从“0到1”“1到10”的跨越。南山区会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一个手指头一个手指头掰开,破解“卡脖子”的核心问题。“面对危,寻找机。”他表示,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区政府会按照区委部署,在大家的监督下,更加努力、更有担当、更高效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