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融合”又添新风景,桃源街道300米壁画惊现“世外桃源”

2021-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 黄佳仪)蝴蝶在花丛中翩飞,橘猫在草地上小憩,女孩在山间采风创作……“画得太惊艳了!”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社区居民、高校学子、企业员工路过辖区平山二路时,发现这里多了几百米长的巨幅壁画,纷纷驻足拍照并感叹。

哈工大(深圳)供图

原来,这是桃源街道提升辖区人民美好生活品质、推动“三区融合”战略升级、建设桃源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文街区而打造的“扮靓”项目。

据介绍,该壁画主题为“世外桃源”,设计方案是由桃源街道办与哈工大(深圳)共同商定,绘制时间长达2个月。据介绍,壁画中有工业机器人等工业园区元素、凤凰仿生机器人等校区自主研发科技元素、畅想未来的社区元素,三区元素融合勾画了一幅奇幻“三区”画卷,展现了桃源街道宜学宜研、宜商宜工、宜居宜游的生活图景。

“这里之前只是一个普通围墙,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的,但没想到现在竟然能变得这么漂亮!”一名正在拍照的“上班族”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平山二路地处大学校区、平山村生活区、大园工业区“三区”交汇处,人流量巨大,是居民生活、学生上学、白领上班的必经之路,壁画选址于此,不仅方便他们过来观赏,为社区、校区和园区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也能直观展现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的理念。

目前,该壁画一跃成为桃源街道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少社区居民、校区学生、园区员工前来“打卡”。居民张女士说:“壁画色彩明亮,元素丰富,极具观赏性,是咱们辖区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个彩绘墙真的很有感觉,街道办和学校有心了!”哈工大(深圳)学子小白补充。

记者获悉,“世外桃源”壁画并不是桃源街道首次“街头创造”,去年,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该街道在辖区留仙大道打造了打造主题为“绿水青山红树林”的巨幅壁画,为庆典增添了祥和喜庆的气氛。

近年来,桃源街道围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战略,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三区融合”主线,夯实民生基础工程、谋划城市改旧更新、着力办好小微实事,一路创新造就一路风景、一路奋斗凝结一路硕果,为社区居民、校区师生、园区职工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