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全国航天科普活动走进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

2021-0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正值“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胜利返回之际,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少年强国,筑梦航天”全国航天科普活动于12月21号走进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和中科学子共同分享探索太空的成功喜悦!

图片

图片

此次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有航天微展示、航天科普互动课堂两项内容。我校三四五六年级共11个班级、500余名师生有序观摩体验了火箭卫星区、探月空间站区、太空食品区、VR体验区、月球探秘区、航天梦想体验营等项目。

在火箭卫星区、探月空间站区、太空食品区等静态展区,讲解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掩饰不住兴奋,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对航天知识的渴望和对冲上云霄的无限向往。

图片

“VR体验区”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大家跃跃欲试,争相观看神奇的太空,直观感受航天科技的发展。

图片

图片

为了给学生们展现探月工程背后的故事,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月球探秘区”,邀请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探月模拟任务,解锁更多探月的知识点!


图片

以“爱祖国爱航天”为主题的“航天梦想体验营”区域,为孩子们充满创造力的表演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大家通过各种各样的表演方式表达着对于中国航天的喜爱。

图片图片

此外,除了有趣丰富的航天展览活动,五(3)班的学生们还在科学实验室参加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太空美食家》STEAM课程。通过该课,学生们对太空美食的演变史有了全面了解,知道了在太空中航天员叔叔阿姨们都吃什么,了解了航天员太空就餐流程、以及太空食品的制作过程。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动手实验,体会太空饮食生活中的“复水”环节,并最终通过自己的想象,设计方案、畅享未来的太空食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宣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热爱航天、热爱科学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在学生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强国、航天梦想”的种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