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暨联盟妇联成立

2021-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小苑)2021年1月13日下午,南山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暨联盟妇联成立大会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南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碧璐出席。大会选举产生南山区妇儿类社会组织联盟班子及联盟妇联班子、执委,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标志着南山区妇儿类社会组织联盟暨联盟妇联正式成立,进一步推动妇女组织向“四新”领域延伸。

成立南山区妇女儿童类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

为进一步汇聚妇儿社会组织和团体的力量,搭建妇女儿童服务平台,凝聚、引领和培育更多的组织、团体,为全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南山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成立南山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

经过严格认证、筛选,35家在妇儿类服务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服务背景、服务热情和服务能力的优秀妇儿类组织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他们将借助联盟的平台,在妇儿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点亮南山区妇女儿童服务的新征程。

通过选举,武琛当选联盟秘书长,贺际明、成鸿娟、胡清、李婷当选联盟副秘书长。

成立南山区妇女儿童类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妇联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目标,成立南山区妇女儿童类家庭服务社会组织联盟妇联,加快“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

南山区妇儿类社会组织联盟顺应形势发展及时成立妇联组织,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优秀妇女,进一步夯实基层妇女组织,延伸工作手臂,促进南山区基层治理体系的不断健全、不断完善,助力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大会选举了联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执委,武琛当选联盟妇联主席,成鸿娟、杨萍、李婷当选联盟妇联副主席。

新当选的联盟秘书长、联盟妇联主席武琛表示,全新的平台和岗位赋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第一届的联盟妇联,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把“创新、交流、融聚”作为联盟的核心宗旨,凝聚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带动和发挥好“四新”领域中妇女半边天的力量,把与妇女、儿童、家庭相关的工作,都当做义不容辞的使命。

杜屏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新成立的组织联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成立妇儿类社会组织联盟及联盟妇联的重要意义。成立联盟妇联是引导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建设,落实改革“破难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有志于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热心人士,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分享、展示的公益联盟大平台。希望将联盟及联盟妇联建设成为妇儿类社会组织及新领域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二是要充分发挥联盟及联盟妇联的积极作用。联盟及联盟妇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联系好、服务好社会组织及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作为工作重点,将联盟及联盟妇联打造成沟通交流、提升绽放、快乐生活、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优质平台。三是要不断创新联盟及联盟妇联服务的模式和内涵。联盟及联盟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做好建章立制,建立议事工作制度、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长效工作机制;要创新服务模式和内涵,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女性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凝聚力量、链接资源,拓展服务功能,为南山区女性、儿童及家庭需求的服务项目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服务。

联盟名单:

深圳市丛心圆育和家庭和谐关系促进中心

深圳市微商协会

深圳市指韵仙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四十九度大榕树社会服务社

深圳市踏奇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紫荆花中老年活动中心

南山区易缘乐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米恩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深圳市采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

深圳市棒棒堂教育培训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春韵幽兰女子学堂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社区基金会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社区阳光妈妈艺术团

深圳市南山区桐音古琴社

深圳市唐大大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悦培训中心

深圳市一鹿跳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丰盛悦读(深圳)成长教育有限公司

“以爱之名”圆梦手工队

海湾社区舞蹈队

深圳市美益加幸福家庭促进中心

名海社区手工艺术坊

南山区深圳湾中心路三湘海尚舞蹈队

深圳会玩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贝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斑马急救培训有限公司

深圳市方萃氏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花之妍艺术团

深圳市南山区佳信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敦复斋经典阅读会

深圳市南山区幸福花朵阅读中心

深圳市有你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深圳童伴童游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知慧坊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