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发布!南山排名第一!中国康养……

2021-01-18 来源:创新南山

谈到深圳市南山区

你脑海中第一个会想到什么呢?

这里是广东经济第一区!

这里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

中国康养县域发展潜力百强

南山排名第一!

▲这里是南山,晚霞中的深圳湾(2019.6.20)

近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办、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协办、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康养分会承办的中国生态康养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康养城市(县域)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同时首次发布了2020年中国康养县域发展潜力100强。在县域发展潜力百强排行榜中,深圳南山表现抢眼,拿下第一名。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时代日新月异,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旨在宣传生态文明、弘扬绿色生活方式、促进康养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中国城市的康养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评价。据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介绍,康养城市是指以“健康”为城市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城市。而一座城市是否康养,与它的生态环境、医疗资源、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息息相关。

▲南山区

2020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显示,海口市、深圳市、三亚市位居前三名。本次研究活动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从生态环境、医疗资源、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五个维度对县域康养发展潜力进行了评价。记者了解到,县域榜单对中国大陆333个地级行政区(含293个地级市)所辖的2846个县级行政单位的康养发展潜力进行了评价。最终,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等100个县域成为最具康养县域发展潜力百强。

经济腾飞,风景迤逦,

康养之城,大美南山!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滨海大道跨月亮湾大道主线桥正式通车!前海到福田中心区最快20分钟~

又一波南山人、南山事、南山景,频频闪亮央视荧屏!

“每个人都了不起!”南山这场无人机编队表演带你飞向2021

2020,我们一起走过~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she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