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送祝福,禁毒入人心” 西丽街道春节前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1-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2021年1月21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在留仙居开展“剪纸送祝福,禁毒入人心”春节前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册和摆放仿真毒品的方式,给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强调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性;同时,禁毒社工邀请附近的居民和小朋友参与到剪纸活动中,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小朋友各发奇想,剪出他们所需要的福字门贴,并赠送福字窗花纸,将禁毒元素融入到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中。

活动中,社区居民李阿姨提到:“第一次参与这样形式的禁毒宣传,既能够让我们学习到毒品知识,也能够亲自体验传统手工艺术作品,这样形式的宣传很接地气,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剪纸送福”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手工剪纸,不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氛围,更是进一步的将禁毒知识灌输给居民,使居民在欣赏手工作品时,也能够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与毒品犯罪作斗争,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温暖的气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