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里将有7200平游泳馆!园区还设小南山登山口······

2021-01-22 来源:创新南山

近年来

垃圾分类成为大众热议焦点之一

在南山

巨大的垃圾负担如何处理?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

南山能源生态园项目


在这里

有书吧、科普展馆、咖啡厅

还有7200平方米的游泳馆尽情放松……

话不多说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

南山能源生态园项目

南山能源生态园一期2003年12月正式投产。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装置两台400吨/日的垃圾焚烧炉,焚烧炉采用从比利时西格斯公司进口的倾斜式多级炉排炉,配一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

南山能源生态园二期占地约58006平方米,总投资14.76亿元,2015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30日投入试运行,2019年3月27日实现两炉一机并网试运行,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配备2台日处理量750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比利时西格斯炉排炉,一台50MW汽轮发电机组。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一套烟气净化系统,余热锅炉产出的蒸汽供汽轮发电机组发电上网。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烟气净化设施,环保指标达到深圳标准,优于欧盟2010/75/EU标准。

南山能源生态园一期、二期平均日焚烧垃圾超过2361吨,这意味着,南山区分流分类减量回收后的垃圾可实现全量焚烧、零填埋,这是全市首个实现垃圾“自产自销”的区域,给南山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环卫保障。

南山能源生态园二期

国际先进设备与技术,排放标准优于欧盟标准2010/75/EU

五位一体示范项目(生产+办公+生活+教育+旅游)

解决南山区垃圾围区的困境

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项目选址符合要求

原址扩建,节约用地

建设运营,全程监管,数据公开,居民共建

1月2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发布公告,公示T101-0010、T101-0054、T101-0058宗地合宗相关事项。

T101-0010、T101-0054和T101-0058宗地合宗为一个地块,土地面积为88217.45平方米,权利人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该宗地处前海东侧,据了解这块地原为南山垃圾发电厂,目前进行升级改造,为南山能源生态园项目,已经通过竣工验收。另外,项目含7200平游泳馆,需对公众开放。

8.8万平!深能环保合并用地

升级改造为南山能源生态园项目

T101-0010、T101-0054和T101-0058宗地位于月亮湾大道以南、妈湾大道以西,用地面积分别为54637.7平方米、24807.13平方米和8772.62平方米,土地用途均为环境卫生设施用地,用地单位均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已分别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分别为440305202000019号、NS-2017-0031号和NS-2019-0008号)。

合宗后用地情况:

T101-0010、T101-0054和T101-0058宗地合宗为一个地块,权利人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土地面积为88217.45平方米,土地性质为非商品房,土地使用年期自2003年12月1日起至2053年11月30日止。

合宗后规划设计条件:

(一)用地性质:环境卫生设施用地。

(二)用地面积:88217.45平方米。

(三)容积率:≤1.05。

(四)规定建筑面积:总规定建筑面积92752.54平方米,其中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77752.54平方米,配套管理服务设施7800平方米,游泳馆7200平方米。

(五)建筑覆盖率:≤50%。

(六)建筑高度:≤90米。

(七)总体布局及退线要求:

1.各侧一级退线≥6米,二级退线≥9米;

2.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应进行景观影响专题研究,确保建筑形态与小南山景观的和谐一致,保证外型和色彩应与周边环境协调;

3.总体满足相关规划及规范要求。

(八)机动车泊位数:配置220辆停车位。

(九)车行出入口:车行出入口近期设置在地块西侧妈湾大道上,远期待东侧规划道路建成后,应调整至东侧规划道路。

(十)备注之一:游泳馆需对公众开放

园区内设置小南山登山口

据介绍,园区利用热能,在厂内右侧设有游泳馆其热能来自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余热。

为了增加便民服务,设计师还在主厂房的烟囱最高点70米处设有读书吧,可远眺小南山及伶仃洋,同时配套餐饮服务。目前,科普展馆、咖啡厅、售卖小商店等均在建设中。

园区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与周边居民的互动宣传高标准垃圾焚烧处理的理念,并公开接受周边居民的监督和检查。同时,利用各功能建筑造型配合还原优美的自然元素,营造一个对大众都有吸引力的“生态园区”,为大众创造一个寓教于乐的环境。

(二期)主厂房设计以海浪的形象,融入自然环境,整体建完后,将会是一座没有“围栏”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整个建筑立面及形象以“去工业化”为主旨,“生态科普”为主题,园区的绿色景观将为在周围高端写字楼和社区工作、生活的人们,提供舒适的观赏空间。此外,主厂房的两个烟囱采用隐藏式设计,像马蹄莲一样在南山脚下盛开。园区内设置小南山登山口,扩大城市绿地范围。

来源:深圳市城市更新网、深圳特区报、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南山家长,给孩子们的寒假“大礼包”来了!

坐上地铁去看海!首站推荐南山这个隐藏圣地

美美的南山,留我们一起过年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