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深圳·南山工会与你一起过牛年” 30余场线上线下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黄慧中 )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山区总工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逆势而上,第一时间动员劳动模范、机关干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应急队员、工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奋战在抗疫一线阵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彰显 了 工会担当 ,贡献了工会力量。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  》,作为南山职工的“娘家人”,南山区总工会特别倡议与广大职工一起在深过大年。同时,区总工会将开展30余项以线上主导,线下结合的系列活动,让广大留深职工度过一个温馨、幸福、健康、安全、暖心的春节,感受在深圳过大年的精彩。

系列慰问关爱送一线职工


春节期间,南山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包括慰问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员工、困难职工家庭、劳动模范以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部分扶贫干部等,重点慰问以快递小哥、一线值守人员等为代表的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覆盖企事业单位近160余家,慰问职工将超过10万人。

    区总工会还推出“轻清松”心灵驿站嘉年华活动,由专业心理指导老师24小时在线守护;线上持续开展心理“微talk",以常见的职场、情感、健康、亲子教育等为主题,推出心灵浴馆小微课;线下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及定制版减压沙龙活动;区总工会制作了1000个福袋,送给一线职工;各街道总工会也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慰问企业和职工活动;南头街道总工会将会举办慰问留深青工送电影票活动,一起来电影院欣赏大片,南山街道总工会将会组织送温暖慰问企业职工活动,西丽街道将组织“情系留深职工,共享温暖西丽”慰问企业活动等,蛇口、招商、粤海、桃源等街道总工会也将开展系列慰问企业和企业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活动,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带职工享受南山文化盛宴


“筑梦新时代·青工展风采”——南山区摄影征集、影展及摄影沙龙活动将在春节上演,以影像记录南山区青工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精神,以“进取、务实”的精神对南山区经济文化建设所做出无私奉献,巡展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先后在深圳湾大食堂、海岸城等地开展巡回展,为大家提供视觉的享受;区总工会将在研祥公司组织书法培训,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书法艺术带来的享受;南头街道总工会将组织约40名职工参加“娘家人”南头古城寻宝活动,探寻古城街道有“六纵一横”的街道,欣赏街道交汇处过门的五彩雕花和古朴墙瓦,探秘古城神话,寻迹古人智慧;粤海街道总工会将会带来线上“悦读会”直播间活动;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工联会将联合研祥公司工会委员会开展“网上春晚”活动;招商街道总工会还会推出线上常见急症救助知识直播活动,学会急症紧急求助也是当下现代人必备的一项技能,看直播教会我们把握每一丝机会挽救身边人的一线生机。

持工会会员卡尽享南山美景美食


一卡在手,应有尽有。只要你办理了工会会员卡,持有工会会员卡也是福利多多,持卡会员凭本人工会会员卡(实体卡)及身份证,游世界之窗可专享“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购买日场全价门票220元/张,即可携带一名亲友免费入园,会员及亲友需同时入园,购票及入园均需查验本人会员证和身份证,每位会员每日仅限购1张。持会员卡游青青世界景区可享门票9折优惠、在景区内餐厅就餐可享原价8.8折+服务费(折后价的10%)的优惠;南山深圳湾工会大食堂只要持有工会会员卡,就可以享有9折优惠。

工会“欢乐跑团”伴你健康行


南山区总工会将组织“欢乐跑团”等系列健康行活动,组织女职工参加“姐妹迎新跑跑乐”健步行活动,跑出活力、跑出好运;南头街道总工会将组织企业工会会员开展“相聚大南山,健康伴我行”活动,通过活动为企业间搭建平台分享工会创新工作和经验,展现职工们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风貌,表达职工们对新一年工作、生活更上一层楼,勇攀高峰的美好祝愿。

动动手指尽享福利和快乐

春节期间,区总工会除带你一起参加市总工会春节系列有奖参与活动外,还将举办有奖知识竞赛、法律知识问答、视频观看、线上直播、书画培训等10多项系列线上有奖活动只要你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得奖品。

区总工会将会为参与春节期间系列活动的职工送礼品、送祝福,还将带你参与深圳市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开展的“粤工惠”活动,广大职工只需动动手指,点击参与,就有可能获得“娘家人”带给你的礼品和祝福;沙河街道总工会推出有奖问答活动,题目以工会知识为主,不仅让职工增长了知识,还能拿到工会送的小奖品。春节期间,你还可参加系列晒一晒活动,晒一晒年味、晒一晒健康、晒一晒照片、晒一晒深圳美丽的风景,只要你参加以上这些活动,都有可能获得包括扶贫年货消费券、腾讯视频卡、电话充值礼券、防疫健康包、购书优惠券等等奖品。

疫情下的深圳春节,南山区总工会将携手各街道总工会、区各直管工会等各级工会组织持续给在深过年的职工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切实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温馨、幸福、健康、安全、暖心的春节,通过举办系列活动,鼓励广大职工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