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学校全新纪实类节目《西优纪》来了!优秀的种子将在这里发芽~

2021-01-26 来源:南山教育

近期

西丽学校推出了一档

全新纪实类校园人物专访栏目

《西优纪》



节目旨在

呈现学校更多形态的优秀人才

1月24日

正式在《央视频》上线播出

《“老方”史话》

《西优纪》第一期

第一个走进《西优纪》的学生

名字叫做徐多为

他自称“老方”

他因为特别能说

常常被同学“嫌弃”

他酷爱历史

不仅在课余主动分享他的研究心得

还手工绘制了关于二战的漫画

《老方的故事》





关于《西优纪》

Q

为什么要制作这个栏目?

A

通过《西优纪》这个栏目多角度的呈现,于细微处,于平凡的日常中看到这些种子当下的生长状态,预见它们未来的种种可能,让这个栏目既是一份最真实的成长记录,也可以映照出生长教育的点滴收获。优秀不只有一种模样,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光芒。

Q

《西优纪》的栏目名称有什么寓意?

A

西丽学校校园里,在操场的一角,在小小的教室里,在植物园的小路上,处处都是多姿多彩鲜活的生命。他们也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秀,但他们有的擅长从无到有,乐于通过钻研创造,把一个个奇思妙想变为科创发明;有的无惧以小打大,凭过硬球技力克强敌,捧回座座金灿灿的奖杯……他们的身上有着闪光的优点,有着优美向上的生长姿态,展现出了西校优质的生长教育成果,他们是西校这片沃土引以为傲的优秀种子。

Q

栏目专访对象如何选定?

A

在以“生长文化”作为课程核心价值的西丽学校,2000多个孩子以各种各样鲜活的姿态诠释着“生活、生成、生趣、生态、生命”的生长文化内涵。在这些小生命中,谁最能吸引同伴的目光?谁最能引领同伴向阳生长?西丽学校融媒体中心《西优纪》栏目组精心筛选优秀种子,再由总监制、校长张光富发出访谈邀请函,选定每一期的《西优纪》主角。

小编还了解到

《西优纪》第二期节目正在制作中

播出后

小编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敬请期待~

文字来源:西丽学校

编辑:南山教育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