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8 来源:创新南山

1月2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批准区政府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选举黄昌鸿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刚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票决出南山区2021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曾湃、黄湘岳、饶红蕾、尹书彬、张华伟、廖子彬、胡芸、王小蓉、严明、路玉萍、曾令格、黄昌鸿、邓志荣。

区七届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以及《南山区机构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本次会议决定,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法制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7个决议

1、关于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关于南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3、关于南山区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 年计划安排的决议

4、关于南山区2020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

5、关于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6、关于南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7、关于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票决出20件民生实事项目

经与会人大代表现场票决,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等20个项目被确定为南山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对实施过程跟踪监督,共同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曾湃:区委将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

区委书记曾湃寄语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留下浓墨重彩的履职业绩,并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饶红蕾:把区委交办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一项一项抓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支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把区委交办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一项一项抓到位,不断提升南山区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相关链接

1月26日上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符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爱军分别作的“两院”工作报告。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

《新征程不避艰险,南山区人大更当有所作为》详情请戳:☝

南山区人民法院



收结案数创历史新高 法官年人均结案达474 件

数据

全院2020年收案65107

(含旧存案件7336件)

同比增加8812 件,增长15.65%;

结案56808件

同比增加7758件,增长15.82%;

受理知识产权案件 10586

(含旧存案件 343 件)

同比上升66.42%;

审结10241 件,

同比上升62.76%

在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南山区人民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建设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发展相适应的具有一流司法公信力的先进法院。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

“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案件质效显著提升

数据

2020年受理审查逮捕1889

同比减少28.80%;

受理审查起诉2319

同比减少32.80%;

全年审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5件76

件数同比上升12.9%

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将捍卫核心,更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固守初心,更切实践行为民使命;打造匠心,更均衡推动检察业务;坚定信心,更高质推进检察创新;凝聚人心,更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创新南山、蛇口消息报记者 雷玲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新征程不避艰险,南山区人大更当有所作为

将奋斗进行到底!2021,南山这样干

发挥政协强大政治优势,汇聚南山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