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大年,禁毒迎新春 桃源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珠光社区宣传活动

2021-0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为加强春节期间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们对毒品的警惕性,1月29日,南山区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珠光社区工作站、新屋村村委等单位在新屋村篮球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仿真毒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及设立禁毒咨询处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毒品等相关内容,并为相关戒毒康复人员普及了相关的禁毒政策及法规。

活动中,有群众对毒品的上瘾性表示好奇,社工通过以往真实案例讲解了毒品对身心造成的伤害,在解答群众疑惑的同时,传达了“一日吸毒,终身戒毒”的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省、市禁毒委“平安关爱”行动要求,落实了《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在临近春节的期间,进一步强化了留深群众识别和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在社区营造一种健康无毒、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