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福联连 好运连连 南山区书法家为市民送春联送祝福

2021-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春节贴春联、辞旧迎新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红纸上的方块字承载着华夏儿女美好的祝福与期望。在全国防疫防控的形势下,为营造吉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达南山文艺界对广大市民的祝福,1月26日起,南山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举办“春福联连”南山区书法家送春联活动,由书法家们提前义写春联,并送春联到单位、送祝福到万家。

受疫情影响,今年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不再组织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而是指定书法家完成作品后,再由区文联、区书协组织市民群众现场领取或集体派送活动。参与书写的包括原南山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梁展鹏、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宪华、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南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金成等30位深圳、南山本土书法家,他们挥毫泼墨,为南山市民书写最真诚的祝福,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盛世风光行处好新春云物望中新”“门迎百福家富贵户纳千祥宅兴隆”“九天云紫升平景四野和风康泰年”“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春联上书写着充满好意头的句子,书法家各式字体风格各异,行书潇洒、楷书端正、隶书遒劲有力,各式字体风格迥异,一幅幅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

2000余对春联将相继派送至南山区机关、城管环卫工人宿舍、社区、深圳湾边检等城区多处场所,为市民们送去新春祝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区书法家们还专门为深圳湾入境旅客准备了春联,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赠送,让回家过年的入境旅客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家人的深情祝福。

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表示,由于需要提前书写,书法家们都加班加点,创作、书写、铺晾、标记、包装了2000多对雅俗共赏的春联,“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能通过我们手中的毛笔将新春的祝福带给大家,我们都觉得十分快乐。”

据了解,每年春节来临前,南山区文联都会组织南山区书法家协会开展为市民义务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书法家们辛勤习练书法,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与全国人民一起,满怀深情以笔墨形象迎春接福,阐释中华美学,传承中国风,展示中国味,表达中国情,共迎中国年。南山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写春联、送春联是南山区文联的常设活动,虽然今年文联没有组织书法家们到各活动地点现场书写,但是充满爱与祈盼的心意、祝福的情谊依旧会通过一卷卷红纸浓墨来到市民手中。一句句对仗工整的美好愿望,一张张热情喜庆的吉祥祝福,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传递了浓浓的年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