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福联连送祝福!南山区书法家为市民送春联

2021-02-03 来源:创新南山

春节贴春联、辞旧迎新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红纸上的方块字

承载着华夏儿女美好的祝福与期望

在全国防疫防控的形势下,为营造吉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达南山文艺界对广大市民的祝福,1月26日起,南山区书法家协会组织举办“春福联连”南山区书法家送春联活动,由书法家们提前义写春联,并送春联到单位、送祝福到万家。

图|书写现场

“盛世风光行处好  新春云物望中新”

“门迎百福家富贵  户纳千祥宅兴隆”

“九天云紫升平景  四野和风康泰年”

“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

受疫情影响,今年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不再组织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而是指定书法家完成作品后,再由区文联、区书协组织市民群众现场领取或集体派送活动。

参与书写的包括原南山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梁展鹏、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宪华、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南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金成等30位深圳、南山本土书法家。

春联上书写着各式字体风格的祝福词句,行书潇洒、楷书端正、隶书遒劲有力,一幅幅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南山市民书写最真诚的祝福,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向下滑动查看

据悉,2000余对春联将相继送至南山区机关、城管环卫工人宿舍、社区、深圳湾边检等城区多处场所,为市民们送去新春祝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区书法家们还专门为深圳湾入境旅客准备了春联,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赠送,让回家过年的入境旅客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春福联连送祝福

南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弘才表示,由于需要提前书写,书法家们都加班加点,创作、书写、铺晾、标记、包装了2000多对雅俗共赏的春联。

“虽然很辛苦,但只要能通过我们手中的毛笔将新春的祝福带给大家,我们都觉得十分快乐。”

小年到 纳福瑞

据了解,每年春节来临前,南山区文联都会组织南山区书法家协会开展为市民义务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南山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写春联、送春联是南山区文联的常设活动,虽然今年文联没有组织书法家们到各活动地点现场书写,但是充满爱与祈盼的心意、祝福的情谊依旧会通过一卷卷红纸浓墨来到市民手中。


书法家们辛勤习练书法

满怀深情以笔墨形象迎春接福

一句句对仗工整的美好愿望

一张张热情喜庆的吉祥祝福

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也传递了浓浓的年味

传承中国风

展示中国味

表达中国情

共迎中国年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南山企业家,请收下这两份权威报告的暖心解读

将奋斗进行到底!2021,南山这样干

新征程不避艰险,南山区人大更当有所作为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