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春联 留深平安过牛年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赖璜璇)翰墨飘香迎新岁,妙笔生花贺牛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立春时节,深圳边检总站书画协会、蛇口边检站、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委在蛇口边检站礼堂前厅举办第七届“迎新春送春联万福进万家”活动,为广大民警职工、家属、社区居民以及留深过年的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全国公安文联书法家协会理事、全国移民管理文联会员、南山区人大代表、蛇口边检站金培利站长,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黄举魁老师,深圳边检总站书画协会优秀会员,招商街道沿山社区老人书法协会书法家以及众多社区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泼墨挥毫送吉祥。

在蛇口边检站礼堂前厅,喜庆的中国结,红彤彤的小灯笼以及一排排饱含墨香的春联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热情,摊开书案,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看那落笔刚劲有力、挥斥方遒,一点一收翩若惊鸿,一折一弯形似游龙,勾勒出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景;闻那墨香恬淡抒怀、盈盈款款,牵绕在笑靥之上,沉淀在心田之中,散发出大家对幸福的无限向往。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控人员聚集,现场工作人员以叫号的方式安排人员依次排队,并为每一名参加人员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同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主播民警对活动开展情况,春节各地习俗、贴春联的小知识等内容进行解说,并通过直播平台让书画爱好者和网民们进行互动交流,得到了上千名网友的热情围观。从往年的获得现场人潮涌动到今年直播间弹幕刷屏,且既热闹又新颖,得到了广大网友和参加人员的点赞好评。

“天增岁月人增寿,家添富贵福满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现场居民们捧着一幅幅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喜上眉梢,赞不绝口,人们幸福的眉眼,灿烂的笑容,驱散了立春的寒意。

“我是河南的,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留深过年了。看到领春联活动我也来凑凑热闹,领一幅回去贴宿舍门口,才有个过年的气氛。”作为来深建设者的幼儿园张老师笑着说。

“我们今年也不回去了……”正在排队领取春联的李姐告诉记者,在小区做保洁的她每年都来领春联。今年不回老家了,就在这边多赚点钱,她还把领到的大红福字拍照发给远在湖北的儿女看,让他们不用担心,她在这年过年也挺好。

身安才能心安,平安就是好年。蛇口边检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为留深过年建设者带来浓浓年味的仪式感,让留深人员感受到了留深过年,年味不少,温情不减,身在异乡也年味十足。作为深圳边检总站书画协会所在地,蛇口边检站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打造成一个固定的文化品牌,连续第七年坚持举办,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表达了蛇口边检站党委对民警工人的关心与祝福,更加强了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共建,营造了警民和谐,鱼水情深的良好氛围。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