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 迎春送福 西丽街道春节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贯彻落实西丽街道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辖区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意识,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2021年2月3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西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石鼓花园开展以“春意盎然,迎春送福”西丽街道春节系列禁毒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向辖区居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结合了“迎新春”的主题,现场设置了“挥春”送福环节,邀请了西丽社区书法班的老人们为社区居民“挥春”。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聚集了许多社区居民,来观摩社区书法家们泼墨,感受墨香浓郁的氛围。活动现场,书法义工们写春联、福字贴赠送给居民,另外还写了禁毒对联:“上联:沾粉酿成千古恨,下联:禁毒筑就九州春,横批:正气压邪”送给禁毒社工,弘扬禁毒正能量,为禁毒工作加油打气,营造出了团结、温馨的社区禁毒氛围。

活动中,除了设置挥春的环节,社工们还设置了仿真毒品的摊位以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的环节,向居民们发放禁毒宣传知识手册、讲解仿真毒品,并利用有奖问答巩固了居民们对毒品认知,引导人们从根本上认识毒品的危害。

本次活动,在给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筑牢禁毒安全防护网,让留深过年的居民们都能健康过好平安年。

编辑:董非